001 開始

我是Chuan. (因為我不太用的義大利學名是michela所以簡稱michè)

已經想了一陣子, 為了不讓學習過卻無法使用的語言知識像過眼雲煙, 我要來寫一個專門分享我學語言的部落格紀錄下來. 部落格網址ohgigian是台語發音的學語言.

要先強調的是, 不是教學, 因為那不是我的事. 我只是想要分享關於我學語言的東西, 我聽到的, 我學到的, 我想留下來的紀錄.

其他人喜歡或不喜歡, 都跟我無關.

好了, 這就是討人厭的第一po.

ps. 27/01/2022 後來決定名稱為 "michè的語言微量練習紀錄", 因為某次聽podcast某位健身教練說若無法每天花很多時間上健身房做大訓練, 平時可以靠微量訓練來維持. 學語言也是這樣的吧, 如果你沒有每天一點點的累積, 絕對無法在一週一次兩次的課程裡突然變強!更何況我現在沒有參加任何語言課程, 連說外語的機會都沒有. 我是靠每天看推特, 聽影音和閱讀書本來維持的.

13/02/2022 原本計畫每周發一篇文, 後來決定不定時發文. 端看我那天看書或是聽到什麼我覺得非記錄下來不可的東西. 其實這種好多, 我每天都會帶著一個小本子, 上班時間攤開在桌面, 然後我的工作是可以戴耳機聽東西的, 所以我都在聽義大利文或其他podcast, 一聽到特別的, 我就會記在本子上, 午休或下班時間積極解惑. 所以不定時發文.

然後, 突然想到, 好幾年前我還翻譯過一本書, 是從義大利文翻譯的, 書名: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原文書名: Se ti abbarccio non aver paura). 這是一個爸爸帶著自閉症的兒子跨越美洲的摩托車旅行. 在義大利也曾拍成電影.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È ciò che avrebbe fatto l'eroe Himmel (英雄Himmel嘛會按呢做)

我從政的時候, 立志改變台灣. Quando sono entrato in politica, ero determinato e trasformare Taiwan.

Dante Alighieri bô kóng hit kù ōe/Dante 無講彼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