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著手閱讀外文書才不會半途而廢?用這2招,成功讀完外語原著!Feat. Amber. L 【學外語技巧】 日本人Haru老師用中文解釋清楚【#...

午休時看到這段日文學習影片, 覺得很有用. 我也是這樣從看不懂幾個字堅持下去, 幾年下來也看了好多英文、義文書. 當然你不一定要搞得那麼辛苦, 可以找一些比較簡單的書或網路文章先建立自己的信心. 我以前讀英文時經常就是買平裝版的小說看, 然後少年小說、兒童繪本、漫畫書、新聞報導等等. 讀義大利文書也是這樣, 雖然義大利文書比較難買到, 網購運費又貴到不行, 以前最常做的是出國玩一定要加上每天逛書店的行程. 現在有電子書更方便, 雖然很沒有書本的感覺, 但是遇到非懂不可的字可以立刻用網路查詢感覺就很舒暢!

ps. 
不過想分享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那是好幾年前我剛開始學義大利文時期, 有次老師邀我們去他家過聖誕節. 那天老師的媽媽也從上海過來, 參加的人有台灣學生也有德國泰國美國人. 吃完晚餐我們要玩義大利聖誕節經典的遊戲, 老師的媽媽想說大家義大利文程度都不一樣, 也有德國泰國朋友所以她說決定用英文解釋遊戲的方式. 結果, 其中有兩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台灣學生用義大利文說不用吧, 他們自己聽得懂義大利文沒問題. (好自私啊)所以老師的媽媽開始用義大利文解釋, 然後卻是這兩個學生一直聽不懂要人家再說一次. 
後來我因為要先走就沒再玩, 兩個人也說他們有下一攤聚會要先走, 我們三個就一起出門搭車, 在路上我就問他們以前的學校事情. 結果兩個人說, 他們都是在義大利Perugia外國人大學念義大利文的, 我就很開心的問說, 那他們平常會讀什麼義大利文書會去哪裡買?結果, 他們很無畏的跟我說 "嘔我們都是不看書的! 我們只讀教科書" 
啊, 當時我那義大利文新生的期待整個被打碎. 事後想想, 難怪老師媽媽的解釋我都聽得懂他們卻聽不懂. 
總之要多看原文的東西啦!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È ciò che avrebbe fatto l'eroe Himmel (英雄Himmel嘛會按呢做)

我從政的時候, 立志改變台灣. Quando sono entrato in politica, ero determinato e trasformare Taiwan.

Dante Alighieri bô kóng hit kù ōe/Dante 無講彼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