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228的義大利文連結

今天是台灣的228事件七十五周年的紀念, 一個還有好多人因為過去國民黨刻意禁止而搞不清楚的歷史悲劇, 明明必須好好記住, 但在台灣竟然變成歡樂的連休假日, 到處是歡樂出遊的塞車與人潮......

所以乾脆來貼一個連結吧. 這是以義大利人報導的台灣228事件.
L’incidente del 2-28 e il processo di democratizzazione a Taiwan - Geopolitica.info

我的經驗中, 學義大利語的本地人基本上都比較喜歡藝術時尚美食浪漫接觸這類東西, 對政治和歷史比較沒興趣. 但多看總是有用處. 某一年夏天我在羅馬上語言學校, 班上有個覺得全班程度都比他差的德國人就老是要我解釋台灣和中國的糾葛. 當時, 我只有剛跨過初級班的程度, 可想而知我說得多吃力! 不過重要的是要能說清楚自己的立場.

Commenti

Post popolari in questo blog

È ciò che avrebbe fatto l'eroe Himmel (英雄Himmel嘛會按呢做)

我從政的時候, 立志改變台灣. Quando sono entrato in politica, ero determinato e trasformare Taiwan.

Dante Alighieri bô kóng hit kù ōe/Dante 無講彼句話